四川国资云-正式发布-加快了企业数字化进程

摘要 人民网成都4月28日电今日,由四川省国资委主办,四川能投集团与四川电信公司联合承办的“推进全省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暨四川国资云发布会”在成都召开。本次大会以“云承百业,智

人民网成都4月28日电今日,由四川省国资委主办,四川能投集团与四川电信公司联合承办的“推进全省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暨四川国资云发布会”在成都召开。


本次大会以“云承百业,智创未来”为主题,探讨“把握数字化转型战略机遇,全面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引领带动四川省数字经济发展”的方法路径。


会上,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云应邀致辞。他指出,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四川省国资委的指导帮助下,能投集团旗下数字产业公司负责的“四川国资云”建成并正式启动,这既是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企业加快数字化进程、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的有效手段。近年来,能投集团一直致力于推动数字化、信息化与生产经营、企业管理深度融合。下一步,能投集团所属重要子企业将全部上云,打通信息孤岛,实现数据贯通,形成各层各级各类实时在线监管全覆盖;同时,将在能源、化工、物流贸易、新基建等领域探索推广工业互联网,把信息技术融入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实现更加精准精细的管理。


他表示,四川能投将与四川电信等战略伙伴深度合作,发挥各自比较优势,高标准、高质量建好全省国资企业“专属云”,打造独具特色的国资“大脑”、国资数字化“云生态”系统和协同创新平台,构建更多数字化运营新场景,通过数字化赋能,推动企业发展效率倍增、效益倍增,为四川建设高水平数字经济大省强省贡献新的更多力量。


会上,四川能投与四川电信签署了“国资云”战略合作协议,能投数产公司与上云企业代表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


会议还邀请了数字经济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华为、阿里、金山、新华三、曙光等近百家企业代表参会,包括四川能投在内的多家企业代表立足各自领域,进行了数字化转型道路上的经验分享,共话数字经济新时代产业转型升级与生态建设。


近年来,四川能投主动融入“数字四川”发展战略,持续深化数字经济布局,谋划数字产业大版图,构建产业共赢生态链,已逐步呈现“能源+互联网”的独特优势。四川能投与四川电信合作建设运营的“四川国资云”是国内第一个国资企业“专属云”,也是国资企业协同创新推进转型发展的新平台。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