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ddos攻击和cc攻击对服务器的影响

摘要 近几年,网络恶意攻击逐渐增多,很多网站饱受困扰,而其中最为常见的恶意攻击就是CC以及DDoS攻击。对于一些防御能力较弱的网站来说,一旦遭遇这些攻击,轻则网站瘫痪,重则直接影响生存

近几年,网络恶意攻击逐渐增多,很多网站饱受困扰,而其中最为常见的恶意攻击就是CC以及DDoS攻击。对于一些防御能力较弱的网站来说,一旦遭遇这些攻击,轻则网站瘫痪,重则直接影响生存。那么DDoS攻击和CC攻击区别在哪里?哪一个对服务器伤害比较大?下面来简单介绍一下。

攻击影响服务器

DDoS攻击

DDoS攻击(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指借助于客户/服务器技术,将多个计算机联合起来作为攻击平台,对一个或多个目标发动DDoS攻击,从而成倍地提高拒绝服务攻击的威力。

DDoS的攻击方式有很多种,最基本的DoS攻击就是利用合理的服务请求来占用过多的服务资源,从而使合法用户无法得到服务的响应。单一的DoS攻击一般是采用一对一方式的,当攻击目标CPU速度低、内存小或者网络带宽小等等各项指标不高的性能,它的效果是明显的。分布式的拒绝服务攻击手段(DDoS)就应运而生了。DDoS就是利用更多的傀儡机(肉鸡)来发起进攻,以比从前更大的规模来进攻受害者。

CC攻击

CC攻击是DDoS攻击的其中一种,是目前应用层攻击的主要手段之一,相比其它的DDoS攻击CC似乎更有技术含量一些。CC攻击借助代理服务器生成指向目标系统的合法请求,实现伪装和DDoS。我们都有这样的体验,访问一个静态页面,即使人多也不需要太长时间,但如果在高峰期访问论坛、贴吧等,那就很慢了,因为服务器系统需要到数据库中判断访问者否有读帖、发言等权限。访问的人越多,论坛的页面越多,数据库压力就越大,被访问的频率也越高,占用的系统资源也就相当可观。

CC攻击就充分利用了这个特点,模拟多个正常用户不停地访问如论坛这些需要大量数据操作的页面,造成服务器资源的浪费,CPU长时间处于100%,永远都有处理不完的请求,网络拥塞,正常访问被中止。这种攻击技术性含量高,见不到真实源IP,见不到特别大的异常流量,但服务器就是无法进行正常连接。

DDoS攻击和CC攻击的区别

虽然DDoS攻击和CC攻击的诞生都是利用了TCP/IP协议的缺陷,但他们还是有一定区别的。

攻击对象不同

DDoS是针对IP的攻击;

CC攻击针对的是网页。

危害不同

DDoS攻击危害性较大,更难防御;

CC攻击的危害不是毁灭性的,但是持续时间长。

门槛不同

DDoS攻击门槛高,攻击者一般需要在攻击前搜集被攻击目标主机数目、地址情况、目标主机的配置性能等资料,盲目攻击可能导致效果不佳;

CC攻击门槛低,利用更换IP代理工具即可实施攻击,且目标比较明确,黑客水平比较低的用户也能进行。

流量大小不同

DDoS攻击比CC攻击所需要流量更大;

CC攻击有时不需要很大的流量。

简单来说,DDoS攻击和CC攻击都能使服务器宕机无法访问,最终都会造成一定损失,当对用户自身造成损失时,就不存在哪一个伤害更大的问题了。

如何防御DDoS攻击和CC攻击?

悫盾安全是精工打造的网站定制防护安全品牌,主要针对网站客户优化,DDOS,CC,TCP定制防御,满足不同客户需求,值得信赖。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