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 \PCI-E\PCI-X三种接口您真的分清楚了吗?

摘要 2021年,无论是我们家用PC还是服务器设备都会某些需求添加一些外置卡,如显卡 、声卡等。来实现相应功能,但我们经常买回的外置卡不是安装不上就是性能不好,原因是我们对设备的外

2021年,无论是我们家用PC还是服务器设备都会某些需求添加一些外置卡,如显卡 、声卡等。来实现相应功能,但我们经常买回的外置卡不是安装不上就是性能不好,原因是我们对设备的外置接口不够了解今天我们决定为这个问题深度解析:

我们设备常用的卡类接口有:

电脑PCI接口的问题

PCI \PCI-E\PCI-X三种

PCI-E篇

PCI-E是现在PC和服务器的主流接口:

PCI-E长度/针数:

PCI Express x1:18针(25 mm)

PCI Express x4:32针(39 mm)

PCI Express x8:49针(56 mm)

PCI Express x16:82针(89 mm)

PCIe : 4.0, 3.0 vs 2.0 vs 1.0代数区别:

PCI-E 2.0频宽类型:

PCI Express理论最大带宽

PCI-e 3.0的理论最大带宽为8GT / s,或每通道近1GB / s:

PCI篇

标准PCI卡(有时称为pci 1.0)具有32位宽的插槽,工作频率为33 MHz。最初他们开始使用5伏卡,但开始制造使用不同插槽的3.3伏卡。

PCI 2.1几年后推出了通用PCI卡规范,允许在3.3和5v插槽中使用卡,并将总线上升到66 MHz。他们还为高端卡创建了一个64位宽的插槽(千兆网络......)。这意味着您的计算机中可能有4个不同的插槽之一:5v 32bit,3.3v 32bit,3.3v 64bit,5v 64bit(见下图)。

PCI-X篇 

PCI-X或PCI eXtended主要用于高端用途。它的总线速度为66或133 MHz,仅使用64位3.3v插槽。它与现有的PCI架构完全向后兼容:33/66 MHz PCI适配器(卡)可用于PCI-X插槽,PCI-X适配器可用于PCI插槽。 PCI-X 2.0出现并将总线速度提升至266 MHz或533 MHz,但仍然完全向后兼容。

我们了解PCI\PCI-X\PCI-E的接口类别和速度,以后再选择卡类时我们可以更好的选择和搭配。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