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服务器和订单数据库安全端口怎样设置?

摘要 网站使用的服务器安全端口应该如何设置:1.禁用不常用端口,例如:22、139、21、25等(服务器管理控制台-安全组是否放行)2.开放必要Web端口 80、443 端口。3.禁用root远程登录端口22

网站使用的服务器安全端口应该如何设置:

1.禁用不常用端口,例如:22、139、21、25等(服务器管理控制台-安全组是否放行)

2.开放必要Web端口 80、443 端口。

3.禁用root远程登录端口22,或者更改默认的22端口

4.ssh、mysql、redis 等不使用默认端口 22、3306、6379 等端口。

5.如使用宝塔面板,请修改宝塔面版默认登陆端口(8888)等

6.如无必要请尽量少创建FTP,如设置FTP请尽量将密码设置复杂。

公司网站使用的服务器和企业订单mysql数据库安全如何设置:

1.禁用root用户mysql 远程登录数据库

2.定期对于mysql 数据库的备份,用于恢复数据库。

3.每个站点单独建立数据库用户,防止数据库混乱无规则

4.分配mysql账号 select、update、delete、insert 权限

5.定期备份数据库云储存是不错的选择


网络安全问题不能得到彻底的解决,而是能够不断增强服务器的防御能力。因此,我们应该怎样提高服务器的安全性呢?IT操作专家给你七个小贴士来维护服务器的安全。

1.从基础做起,及时安装系统补丁。

无论是Windows还是Linux,任何操作系统都存在漏洞,及时打补丁,避免漏洞被蓄意攻击利用,是服务器安全最重要的保障之一。

2.安装和设置防火墙。

目前防火墙主要是基于硬件或软件的,很多安全厂商也推出了相关产品。对于服务器的安全来说,安装防火墙是必不可少的。在非法访问中,防火墙可以有效地防止非法访问,但安装防火墙不等于服务器安全。防火墙安装完成后,需要根据自己的网络环境,合理配置防火墙,达到最佳的保护效果。

3.安装反网络病毒软件。

目前网络上病毒十分猖獗,这就要求在网络服务器上安装网络版杀毒软件来控制病毒的传播,同时,在使用网络杀毒软件时,一定要定期或及时升级杀毒软件,并每日自动更新。

4.关闭无用服务和端口。

在安装过程中,服务器会启动一些不需要的服务,这就会占用系统的资源,同时也会增加系统的安全隐患。如果服务器在一段时间内完全不可用,则完全关闭;对于在此期间要使用的服务器,还应该关闭Telnet等不需要的服务。此外,也要关闭不需要打开的TCP端口。

5.定期备份服务器。

为了避免不可预见的系统故障或用户意外非法操作,必须对系统进行安全备份。除执行整个系统的月备份外,修改后的数据每周都要备份。与此同时,重要的系统文件应该被保存在不同的服务器上,以防止系统崩溃(通常是硬盘发生故障),及时使系统恢复到正常状态。

6.设置帐号和密码保护。

帐号和口令保护可以说是服务器系统的第一道防线,目前网上对服务器系统的攻击大多始于拦截或猜测密码。当黑客进入系统后,则前台防御措施基本失效,因此对系统管理员的帐号和密码管理是确保系统安全十分重要的措施。

7.系统日志的监控。

系统运行日志程序后,将记录所有用户使用系统的情况,包括最近登陆的时间,所用帐号,正在进行的活动等。logger将定期产生报告,通过对报告的分析,了解是否存在不正常现象。

伺服器安全问题是个大问题,如果您不想让重要的数据被病毒或黑客破坏,或者是被那些有可能与您打交道的人偷走,那么这篇文章中介绍的安全小贴士也许能帮到您。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