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类的个人网站如何进行维护?

摘要 如今我们建立一个网站并不是什么难事,因为如今的cms建站系统很强大,一般常规的网站都可以比较容易的搭建出来,但很多朋友却忽略了网站的安全性问题,网站安全问题主要是指服务器

如今我们建立一个网站并不是什么难事,因为如今的cms建站系统很强大,一般常规的网站都可以比较容易的搭建出来,但很多朋友却忽略了网站的安全性问题,网站安全问题主要是指服务器的安全性,我们知道服务器的安全性与日常维护也有很大的关系,因此我们要通过这篇文章来讲解,个人网站,服务器怎么维护的问题:


个人网站服务器租用


1.打补丁

首先我们要提醒个人站长,做网站seo重要,维护服务器也同样重要,而维护服务器的第一步就是打好服务器的补丁,有很多时候网站入侵者,进入网站后台的入口就是服务器漏洞,而打补丁可以很好的阻挡黑客来到网站后台的路径,当然有时补丁也不是特别好打,操作起来比较麻烦,我们建议选择开启宝塔中的付费管理服务。(推荐阅读:甘肃IDC机房-兰州电信新区枢纽IDCC数据中心


2.防火墙

而防火墙也是我们做服务器维护中的重点,有的服务器并不是默认开启防火墙,需要我们自己开启,有的朋友会说,一般服务器中所带的防火墙,并防不住黑客的攻击,但我们要强调一点,虽然所服务器的防火墙并不是万能的,但在服务器中多了一道屏障还是可以提高服务器安全性的。


3.杀毒软件

很多网站服务器并没有安装杀毒软件,认为在服务器中安装杀毒软件是多此一举,其实不然,有很多时候,我们的网站因为上传文件或我们在操作服务器后台时,都会有病毒上传,因此服务器中安装杀毒软件很有必要。


4.端口管理

我们知道我们的服务器有很多功能,不同的功能都会对应不同的服务器端口,不过有很多端口是我们不常用的,甚至根本都不用,但这些端口却容易成为黑客入侵的途径,所以我们做服务器维护时,应该关闭一般不用的端口。


5.网站备份

更重要的还有,网站备份,很多时候我们做服务器维护都会忽略这个问题,因为服务器一般都会有自动备份功能,我们只要设置好,服务器就会自动备份,但就是这样,我们还是要定期进行手动备份,并将备份下载到本地,以防万一。


6.网络服务维护

服务器维护我们按照以上内容做大概率就不会出现太大问题,毕竟我们不是专职的服务器维护人员,我们只是做到满足我们做网站seo也就够了,不过我们还应该关注一下网络服务的相关维护,比如:www服务、dns服务、ftp服务、smtm服务,随着我们网站不断的运作,这些功能越来越多,系统容易出现混乱,因此我们应该定期重新设定服务的参数,如果不好记,也可以按照第一次设置的记录依次设置,因为这些服务虽然我们常用,但对于大部分seoer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因此建议只是做维护而不轻易修改其中的设置,防止设置出错。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