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选云存储而非物理存储的原因

摘要 很多企业存储在本地的物理硬盘上数据经常性因为硬盘的老化或者其他一些物理伤害导致数据丢失,因此,云存储应运而生,现在悫盾为大家介绍下,云存储的好处和优势,如下:云计算存储的概

很多企业存储在本地的物理硬盘上数据经常性因为硬盘的老化或者其他一些物理伤害导致数据丢失,因此,云存储应运而生,现在悫盾为大家介绍下,云存储的好处和优势,如下:


云存储的好处


云计算存储的概要:

云计算存储是一种虚拟存储器,它允许用户使用因特网来创建、更新、删除和处理数据。使用这种存储方式,可以将文件和文件夹存储在基于因特网的云内存中。

这样,用户就可以在任何地方、任何设备、在任何特定时间访问数据和文件,并允许通过网络与任何人共享这些数据。


为何要使用云存储?

早先,人们常常会看到,带着闪存驱动器和其它含有许多重要信息的存储设备。但驱动器丢失和相关信息很容易丢失。由于备份需要另一个具有相同级别的存储设备,因此备份并不容易。储存能力也取决于每一个设备,但是我们不能储存很多数据。而且要把数据从一个人传送到另一个人,我们要找出一个系统,如果文件很大,那就需要很长的时间来完成文件传输。

一旦有错误或病毒进入设备,丢失数据和文件的可能性很大。另外,如果设备突然停机,所有的努力都将付诸东流。如今,云存储已经成为拯救人类的救星,资金更少,力量更大。在不带存储设备的情况下,我们可以从世界任何地方访问数据。因为文件是在线保存的,任何计算机都可以用来储存数据。数据可很容易地备份。

现在,来自所有商业场所的数据都在增长,所以有必要将数据存储在安全的地方,而不会造成物理问题。而且,随着客户基础的增长,他们的需求也会改变,而且他们已经准备好随时接受这种存储方式。从文件的安全角度出发。如今企业不必担心文件维护问题,因为云提供商负责。由于员工可以在任何地方登录和检查他们所需要的信息,云存储提供了很大的灵活性。


云计算存储如何工作?

将用户数据存储在一个远程服务器上。一个用户通过因特网与存储其数据的服务器相连。目前,用户向互联网上传数据,并将其发送到所连接的数据服务器。这个数据服务器向远程存储的不同服务器发送同样的数据。在需要的时候,用户可以通过因特网访问这些数据。

数据存储在不同的服务器上,因为用户连接的服务器在他需要时可能无法使用。当服务器遇到维护问题时,用户不必担心,因为数据也存储在其他服务器上。如果在公共云中,这种存储方式会以较快的速度和较低的成本出现在用户的物理位置上。公有云的服务对象是服务器、存储、网络和数据中心。

云计算服务是通过服务提供商根据最终用户的存储和使用情况支付一定数额而使用的。熟悉用途的用户可以在使用前支付费用,这样每月的租金就几乎免费。服务商也可以动态地添加服务器,这里根据用户的使用支付费用。云计算存储可以是个人、私有、公有和混合的云存储。

个体存储器与私人存储器的不同之处是,个人存储器将主要由个人拥有,而私人存储器则由公司所有,用于存储数据。大部分云存储都是虚拟机,服务器在世界各地。根据要存储的数据,一旦存储选项改变,我们可以升级云存储。


云计算存储优点:

因为数据是在线存储在服务器上的,所以可以通过因特网从世界各地获取数据。

数据可以很容易在具有云存储的人或设备之间共享。

企业不需要担心存储设备的维护,因为它是由服务提供者管理的。

很容易使用云而非存储设备保护数据。数据存储是安全的,因为用户不必担心入侵者隐藏设备。

由于数据存储在多台服务器中,而且可以通过在线访问,因此使用云存储很容易。

通过维修、购置物理设备、留出空间以及辅助人员完成必要的工作来节省资金。

当所有文件被转移到云后,系统就会有很多空间。总而言之,系统不需要大文件,可以自由运行。

在用户所在地区附近的本地存储数据副本,这有助于数据的法规遵从性。

在物理设备中存储数据时,要注意病毒的攻击。这样可以减轻用户的负担。

云计算存储是自动备份的,这样公司的业务不会受到影响。

许多用户可以访问数据和修改相同的文件,从而节省时间。

基于存储空间使用情况,扩展可以很容易地在云中完成。

因特网将会越来越多,备份也不会像它说的那么简单。安全是个问题,特别是在公共云中存储文件的时候。除此之外,云存储对这个时代来说是福音。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