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dell r720x的cpu如何区分主副位置-内存开机

摘要 最近公司到了10台戴尔dell R720服务器,要求是给每台服务器添加1个cpu和8根16G内存条,添加完成之后每台服务器就是2个cpu和8根16G内存条(原来服务器上的2根8G内存条拔掉)。装挡板

最近公司到了10台戴尔dell R720服务器,要求是给每台服务器添加1个cpu和8根16G内存条,添加完成之后每台服务器就是2个cpu和8根16G内存条(原来服务器上的2根8G内存条拔掉)。


戴尔服务器CPU和内存


装挡板和上架服务器就不说了,这里说下装cpu和内存条几个需要注意的地方。


首先一个cpu对应一个cpu散热器,一开始我们也不知道这个情况,cpu拿来之后,直接装上去了,然后开机测试;


结果无法开机,进不了系统,后来打电话给dell工程师咨询,才被告知后来加上的cpu也必须有散热器,否则无法开机,明白了这个情况之后,就从另外5台服务器上拆了个cpu散热器下来装上(因为要求每个cpu必须配一个散热器,这样的话10台服务器实际上只能合成为5台暂时使用了);


继续开机测试,结果还是一样无法开机,后来想了下,是不是后来拿过来的10个cpu和原来就装在服务器上的cpu不能完全兼容(cpu型号都是一样的啊,不知道什么情况),这样想了下后就又从闲置的服务器上拆了个“原装”的cpu下来装上去,开机,这下没问题了,能够顺利进入系统,安装cpu的过程介绍到这里差不多了,下面来说说装内存条;


这个型号的服务器上内存条插槽一共有24个,分A区12个,B区12个,而这12个插槽又可以分为3个通道,第一通道是白色的(4个);


第二通道是黑色的(4个),第三通道是绿色的(4个),一般我们如果装双cpu的话,插内存条的时候一定要AB对应,也就是说A1通道和B1通道所插的内存条大小,型号要完全一样,否则......,明白了这个之后就知道怎么插了;


先把A1A2通道的两根8G的内存条拔掉,因为我们总共只需要插8根16G的,对应AB区的话就是一边4根,就是说我们只要把第一通道的白色插槽插满就OK了,嗯,剩下的就是体力活了,这里不多说。


关于戴尔dell R720服务器加装cpu和内存条的注意事项就说到这里。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