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站权重如何搭建之“首页”-seo设置

摘要 使整个网站的权重成金字塔分布。而且导航中各通道的链接文字说明都要精确地描述栏的内容,这一点很容易理解。(推荐阅读:建设网站使用的服务器所在IDC机房介绍)但如今,在大多数网

使整个网站的权重成金字塔分布。而且导航中各通道的链接文字说明都要精确地描述栏的内容,这一点很容易理解。(推荐阅读建设网站使用的服务器所在IDC机房介绍


但如今,在大多数网站上,链回主页的文字基本上是“主页”、“Home”之类的,也没有多少意义,难道不是大大削弱了链接回主页的效果吗?但如果改成相关关键字,有可能不利用用户体验,很多人对此感到比较疑惑,在此南京seo给大家稍加分析:


网站搭建问题


的确如站长们所说,使用“主页”,“Home”等做锚文字链接回到首页,没能充分利用SEO锚字的作用。内链锚字虽然不像外部链接那样有效,但毕竟将被搜索引擎计算到排名算法中,因为该网站本身就向搜索引擎告知了该站点的主题.特别是一些大网站,数万乃至几十万内部链接和合适的锚文对首页关键词排名仍然起着很大作用。


要解决这一矛盾,可以考虑下面这些方法。


1)在网站非主导航段用关键字做锚文链接到主页,例如版权声明中的网站名。


日常生活中如果你留心的话会发现,许多网站都是在不影响顶部主导航的情况下,在别处用关键字连回首页。


2)有些站长认为页面html代码中首次显示的链接影响最大,而通常连首页的第一个链接都是左上角的主导航,因此在许多网站排版时,使用“home”、“Home”等关键词做标记文字。事实上还可以通过页面布局以及CSS的使用,将主页导航链接推到页面代码的后面,在首页上连接如左导航或底导航等,在HTML代码的前面添加一个选项,但是在页面的左上角会显示出是否有“主页”作为主导航的链接。


3)如果第二个方法很难实现,也可以优化左上角的网站logo所使用的ALT文本,使它包含了主主页关键词。


Web站点logo通常应位于最左上角,在代码中比主导航要靠前。和图片ALT文本差不多等同于文本链接的锚字效果。


通过以上简单的方法,就能对主页链接进行适当的优化,有效地提高首页的权重。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