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内部共享存储服务器如何搭建?

摘要 一个公司的业绩主要体现在两个维度上,纵向的新产品、技术研发,横向的效率不断提高,所以办公自动化,是现在各个公司都在讨论的话题,比如提高工作文件传输、存储的共享存储服务器就

一个公司的业绩主要体现在两个维度上,纵向的新产品、技术研发,横向的效率不断提高,所以办公自动化,是现在各个公司都在讨论的话题,比如提高工作文件传输、存储的共享存储服务器就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企业内部服务器租用

那么,如何搭建一个小公司内部的共享存储服务器?


1、电脑共享文件夹


①选择存储电脑

要搭建一个共享文件夹首先需要一个存储电脑,并且需要其他电脑在一个局域网中,我们可以先检查一下看看,电脑是否都在一个网段下。

分别在所有电脑的运行中输入cmd,进入dos界面,输入ipconfig/all,查看本机ip地址,其中的ipv4地址,后缀首选两个字的就是ip,ip除去最后一位其他需要是相同的,才是一个ip端的电脑,可以搭建共享文件夹。


②创建共享文件夹

接下来,我们要创建共享文件夹:(以win10为例)

1)点击右下角的网络和internet设置,选择状态中的共享选项。

2)启用网络发现和文件共享。

3)回到桌面,在桌面新建一个文件夹,作为共享文件夹。


③创建文件夹账号

1)在桌面左下角,用右键点击开始,选择计算机管理

2)继续选择系统工具,点击本地用户合组,选择用户,并且在空白处点击右键,选择新用户。

3)接下来创建各个电脑的账号,填写用户名、全称、描述和密码等信息,这里要注意,下面还要勾选用户不能更改密码和密码永不过期,这两个选项,点击创建就可以了,其他电脑也是如此设置。


④管理权限设置

1)找到刚刚创建的共享文件夹,右键选择属性,点击共享选项卡的高级选项,将共享之文件夹打钩,之后选择应用。

2)继续点开共享文件夹的属安全项卡点击编辑,在出现的对话框中选择添加,输入:Users,点击确认即可。

3)再次点击共享文件夹的共享选项卡中的高级共享按钮,选择权限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对完全控制、更改、读取三个选项打钩并确定。

4)回到共享文件夹的安全选项卡,将Users添加进去,并将权限设为完全控制。


⑤登录共享文件夹

1)分别在同一ip段电脑上打开我的电脑,点击计算机中的映射网络驱动器。

2)在文件夹一栏中输入存储电脑ip地址,勾选:登录时重新连接和使用其他凭证连接选项。

3)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我们的用户、密码,点击确认。

4)至此就已经登录共享文件夹了,我们可以进行诸如,剪切、复制等操作。


2、云服务器共享


使用云服务器搭建共享存储服务器,需要你有一个云服务器,登录服务器,创建更多账号,通过账号进行操作。当然也有一些软件可以实现共享存储,比如各个品牌的云盘,这里我们就不做过多解释,你利用搜索引擎搜索,都有详细说明。


总结:如何搭建一个小公司内部的共享存储服务器的问题,我们就讨论到这里,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