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ce在服务器CentOS 8.x系统上如何进行安装

摘要 服务器机房对于linux的安装简介CentOS8已经发布一段时间了,由于采用的4.18的内核,可以支持docker的一些新的特性,因此可以在CentOS上尝试安装一下docker-ce。建议生产环境还是

服务器机房对于linux的安装简介

CentOS8已经发布一段时间了,由于采用的4.18的内核,可以支持docker的一些新的特性,因此可以在CentOS上尝试安装一下docker-ce。

建议生产环境还是采用CentOS7,应用的比较多,也比较稳定。

os8linux

服务器上添加软件源

直接使用dnf命令就可以直接添加软件源

dnfconfig-manager--add-repo=https://download.docker.com/linux/centos/docker-ce.repo

linux系统安全

服务器安装docker-ce

DNF的--best选项是默认,升级到可用的最高版本,即使无法满足依赖,所以要加上--nobest,来关闭这个功能来完成安装。

dnf-yinstalldocker-ce

安装下载的速度有点慢,阿里云暂时没有找到对应的镜像,还是centos7用的人多。

linux系统登录

服务器启动服务

systemctlstartdocker

systemctlenabledocker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